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保养常识

什么时候需要做轮胎动平衡?

时间:2015-03-08 22:59:50  来源:  作者:

 为什么要做动平衡

汽车的车轮是由轮胎、轮毂组成的一个整体。但由于制造上的原因,使这个整体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匀。当汽车车轮高速旋转起来后,就会形成动不平衡状态,造成车辆在行驶中车轮抖动、方向盘震动的现象。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或是消除已经发生的这种现象,就要使车轮在动态情况下通过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车轮校正各边缘部分的平衡。这个校正的过程就是人们常说的动平衡。简单的理解是,轮胎圆心到边缘的离心力每个点上的力矩是一致,当出现磨损、拆装过轮胎破坏力矩的平衡,导致力矩中心点发生偏移不再圆心上。

什么时候应该做动平衡?

1、如果汽车行驶时速在100km/h—120km/h高速行车时车辆出现抖动,方向盘震动,这其实是提醒您轮胎需要做动平衡。这种现象在低速时不会发生。

2、安装了新轮胎以后。不知大家注意过没有,红点是轮胎圆周动平衡最重的地方,黄圈是轮胎圆周动平衡最轻的地方;一般规范点的轮圈厂家也会在轮圈上打上红点黄圈,安装轮胎时,轮胎黄圈与轮毂红点对齐。如果更换了新轮胎,为了与轮毂配合好,应该做一下动平衡。

3、补胎以后。动平衡用的铅块一般以克为单位,计有5克、10克、15克等等。这个数值是很小的,补胎很轻易会引起几克的偏差,所以不要忽视了补胎以后的动平衡。

4、如果发生过碰撞,可能会引起轮毂的损伤,还是做一下动平衡为好。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