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保养常识

浙江义乌豪车自燃,夏季到了,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时间:2015-06-14 17:58:43  来源:  作者:

 2015年3月1日,浙江义乌苏溪镇人民路,一辆行驶在义乌苏溪镇人民路的金色宾利轿车内突然冒出白烟。不久,窜出的火苗就迅速蔓延将轿车烧成一具“空壳”。车主胡先生是义乌一家知名农业企业法人代表,这辆宾利轿车于2年前从杭州一家汽车4S店买来。

浙江义乌豪车自燃,夏季到了,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浙江义乌豪车自燃,夏季到了,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气温已经连续好几天都超过30度,看来高温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随着温度的升高,汽车自燃的事故也越来越多。浙江义乌这辆价值460万的豪车发生自燃报废,相信所有的车主的心里都会犯憷,我们这些屌丝车可能更容易自燃吧?

什么汽车最容易自燃?

年岁已高的“老爷车”,老、旧车最容易出现线路老化、橡胶件老化、油封老化的问题。

货车是自燃案件的高发车种,因为货车经常超负荷驾驶,而且平时缺少必要的养护检修,因此在自燃的车型中所占比例较高。

曾经被水泡过的车容易自燃。汽车涉水之后,极可能导致电路接头氧化,供电量不均衡导致局部发热,引发自燃。这样的隐患比较难以发现。

汽车出现较大程度碰撞或底盘受损,如果油路在碰撞中受损,出现接头松动、燃油泄漏等情况,自燃的风险就相当高了。

改装车,在改装过程中,汽车的电路、油路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如果改装人员的技术水平不高,用料不好,就有可能留下安全隐患。

引起汽车自燃的原因

【电路】由于这些线束大多分布在发动机舱内,工作环境恶劣,温度到、经常颠簸震动,因此线路老化,接头松动,表面氧化的现象时有发生。再加上不少车主或修理工会疏忽对它的检查,在自燃事故中,大多数都是电路老化、短路或接头虚接导致的发动机舱起火。

浙江义乌豪车自燃,夏季到了,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油路】油路老化问题同样严重,发动机工作离不开润滑,由于发动机部位各个油封老化导致渗油,再加上夏季高温环境下发动机舱内温度急剧升高,这些油渍很容易就成为了自燃的隐患。当电路老化隐患和油路老化隐患叠加在一起时,那就必须重视起来,需要去专业的修理厂进行维修处理。

浙江义乌豪车自燃,夏季到了,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其它】车内存放了易燃物品,燃油泄漏,排气管隔热不良等同样也会发生自燃事故。

如何防止车辆自燃?

第一、要根除自燃隐患,如果车辆发生过碰撞、发动机舱进水、改装等情况,一定要彻查各种线路、油路接头,以杜绝发生自燃的隐患。如果汽车行驶年限较长,一定要检查各种线缆绝缘外皮是否老化破损,各种油路接口和缝隙处有无渗油情况。

第二、做好日常检查,出车前打开发动机舱,检查线缆有无被老鼠咬坏,发动机附近有无油污。停车后打开发动机舱,用手触摸线缆接头,有无发热现象。一旦发现隐患切勿掉以轻心。

 浙江义乌豪车自燃,夏季到了,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第三、夏季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比如打火机、香水瓶、泡沫清洗剂等罐装物品,长时间受热膨胀后容易引起爆炸。还有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手机电池或行车记录仪的电池,在车内高温暴晒下也容易产生危险隐患。

第四、为了预防万一,建议车主配备一个灭火器,关键时候可能会救你一辆汽车。

浙江义乌豪车自燃,夏季到了,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第五、投保自燃险可以增添一份保证。如果车子出现自燃,有了自燃险多数可以减少一些经济损失。一般自燃险的价格都比较便宜,一台保额在20万左右的家用车,自燃险的投保价格在100元左右。

一旦发生汽车自燃怎么办?

当汽车在行驶途中,司机突然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者黑烟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因为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在关闭电源后,应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车厢。

浙江义乌豪车自燃,夏季到了,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离开车厢后,司机应马上拿灭火器去查看火情。在查看火情时,不要贸然地打开汽车前机盖,而应先将前机盖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因为一旦猛地打开机盖,氧气会迅速进入,汽车火焰将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 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拨打119求救。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