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保养常识

汽车长期不用应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15-10-08 08:29:08  来源:  作者:

 一般汽车两周内不开即为停驶,超过三个月即为长时间停驶。汽车长期不用所带来的问题也是多样化的,如油封会变形老化、电瓶会因自放电而缩短寿命、轮胎容易久置变形、制动盘出现锈蚀、电器元件容易受潮而产生故障等。汽车每月至少要保证发动机启动行驶一次,帮助车辆内部的传动件和后传动轴上重新覆盖一层机油磨合离合器片。

汽车长期不用应注意哪些问题

1.汽油性能降低

汽油储存的时间最好不要太长。汽车长期不用,汽油的辛烷值会随着轻质成分的损失和胶质含量的增加而下降,从而使其抗爆性随之降低,很容易导致发动机损坏等问题,最好把油箱内残存汽油放掉,重新加油。

2.机油氧化变质
机油开封后存放期一般为半年至一年,长时间停驶可能导致机油氧化、乳化等问题,带给发动机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即使停驶时间不算很长,机油也会大量流回油底壳,使发动机启动的时候润滑不良。

3蓄电池漏电

汽车长期不用的情况下,汽车蓄电池的电量可能会亏空,重新使用时要检查蓄电池状况并充电,必要时更换蓄电池。

4橡胶制品的老化变质

汽车上停驶时间过长,橡胶制品,如轮胎、传动带、油封等受力不均,经常会发生老化、膨胀或者变形现象,致使性能变坏,使用寿命变短。

汽车长期不用应注意哪些问题

5.金属部件生锈

汽车长期不用,车内金属部件会被空气中的水分、氧气以及腐蚀性物质的共同作用造成锈蚀,所以尽量保持金属表面清洁。停放车辆的车库内应经常保持通风,及时清除汽车上的灰尘、脏物和水分。

6.棉麻制品的霉烂

长期停驶的汽车如果停放在潮湿的环境中,比如在我国南方的梅雨季节,应该检查车内座椅、顶棚、隔音棉等,通风晾晒,或者更换。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