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法规与文明驾驶

实习期扣分那些事

时间:2015-02-09 17:13:28  来源:  作者:

2014年新出台的实习期驾驶证扣分标准是怎样的,为避免扣分和驾照吊销的风险。

1、实习期上高速不会扣分

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陪同的驾驶人应乘坐在副驾驶位置,对实习驾驶人进行指导。无驾驶员陪同或陪同驾驶员不符合要求的,将被处200元罚款。

2、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六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且不能通过满分学习考试科目一恢复驾照,只能重新申领。

3、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注意:不含C1驾驶证哦!也就是A证和B证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4、实习期关联降级。比如某驾驶人原有牵引车(A2)驾照,增驾新取得了普通三轮摩托车(D)照,在实习期内记满12分后,不仅普通三轮摩托车(D)照会被注销,而且原有的牵引车(A2)驾照也要注销并降级为中型客车(B1) 大型货车(B2) 驾照。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