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法规与文明驾驶

高速上这些不常见的交通标志,你认识吗

时间:2015-03-07 18:02:4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有些并不是很常见的标志,老司机也不一定认识,遇到这些标志应该注意什么呢?

纵向减速线.jpg

纵向减速标线

视野里感受到车道变窄了,提醒你注意减速。同时行车道之间是虚线,变道不受影响。这粗粗的虚线就是纵向减速标线,通过视觉上形成的压迫感在需要减速的弯道、坡道等位置自动减速。如果标线旁是实线就不能变线,如果是虚线则可以变线。

软基路段

软基路段
这是说这段路基的原地面是软土,在修建过程中进行了软土处理,但仍可能存在不均匀沉降的可能性。新建路基本上对行车没什么影响的,但行车多年后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不均匀沉降,表现在路面上就是行车方向上路面不平整(如有起伏)。初次通过此种路段时,建议降低行车速度。

注意横风

注意横风

高速行驶的汽车受到横风作用时,往往诱发车祸。横风对面包车、大型客车、帆布篷货车等箱形车的影响较大;重量轻的小汽车,也容易受到横风的影响。此外,横风的作用是随车速的提高而加剧的。汽车从隧道驶出的瞬间,或驶向风力贯穿的桥梁、高路堤等路段时,往往会突然遭到强横风的袭击。在山区行车,容易遇到突如其来的山风,时间短而风力强,吹动车辆偏离行车路线。不要轻视次标志, 遇横风时驾驶员应当降低车速,握紧方向盘;发现车辆偏移时,应微量转动方向盘,矫正行驶方向。

特殊天气建议速度.jpg

特殊天气建议速度

低能见度气象条件,驾驶人应当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能见度小于200米时,限速60、车距100;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还要开危险报警闪光灯,限速40、车距50;能见度小于50米时,限速20,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