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法规与文明驾驶

新车上牌选号流程和注意事项

时间:2015-04-04 22:57:47  来源:  作者:

 当你选定自己喜欢的爱车,刚刚要离开4S店的时候,准会有人过来搭腔:“新车上牌吗?帮你上牌吧,选个好号码?”非常热情的赛过一张名片。很多4S店也会提供代办车牌的服务,一般会收您500元。大约是日久年深的习惯,很多车主还在认为上牌选号很麻烦,找个好号要托人,上个车牌要好几百,这些观念还停留在脑海里。其实现在机动车上牌的黄牛党基本上已经成为秋后蚂蚱了,汽车上牌还是很方便公平的,去车管所哪怕认认路,以后还得来检车呢。现在新车上牌一般费用是300元左右,而且办理手续简便,用不了半天,一切都OK了。

新车上牌选号

一、新车上牌需要准备的材料。

合格证。首先你得合格证没有被店里扣留,因为现在有的4S店从厂家拿的车都是银行贷款的,要用新车合格证去抵押,有时候合格证要3天或者更长时间拿到。办理牌照的时候,新车合格证会留在车管所,所以没这个无论如何上不了车牌。

保险。因为保险是要第二天才能生效,所以上牌的前一天要把保险交了。只要买了交强险就可以上牌了,其他的商业险可以等上牌以后再慢慢斟酌。强险的价格是950元,全国都一样。

购置税。这个区国税局办理,根据你车辆型号,可能要花费几千或者更多的银子,然后给你一张光荣的完税证。办理的时候需要提交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发票原件及复印件。报税联发票会留在税务局,其余要保存好。

各种资料和复印件。这个不准备也行,只是到上牌的地方复印的话就得一元一份了哦,看着办吧。把你的身份证复印三份以上(正反面都要哦)、汽、车合格证复印两份(免检车只要一份)、强险一份、发票复印一份,均用A4纸复印,然后把这些资料的正本和复印件都带好。

二、验车。

现在新车在上牌之前,只需直接到检测场检验外观、拍照、拓号即可。有的汽车随车带了照片和拓号,可以拿出来试试,有的地方可能会不承认,因为这个环节要收费的,好在要的钱也不多。需要注意的是验车前最好不要贴膜,因为验车把车膜撕掉的并非只是传说,按照规定,如果车膜符合要求,是不影响上牌的。但是一旦贴了深色的车膜就不好说了。

三、选号。

现在车牌选好基本上是两种方式,一是互联网选号。可以登录当地车管所官网,查找互联网选号信息。一般需要输入车辆识别码、发票号、身份证号等信息,就可以在互联网上自编号码,如果你编的号码正好没有占用,那么就可以确认了。互联网选号完成以后就可以去车管所上牌的,需要说明的是,有些地区在互联网选号完成一天以后,车管所才能收到相关信息。

新车上牌选号

另一种方式是计算机随机选号,办完验车手续之后就可以机选号码了,各地车管所选号方式,供选择的数量并不相同,请一定注意要在规定时间内选择号码,一旦超时,系统将会为你选择一个号码,到时候你哭都来不及。因为车牌号一旦选定是无法更改的。

选号完成之后就可以打印行驶本了,车牌号一般要等几天才能领取,办完以上手续,将会得到一张汽车年检标、绿色环保标。这两个标要同强险标一起贴在前风挡右上角。车牌一定要上好四个螺丝,即使有两个螺丝悬空也要装上的好,因为规定的问题,虽然现在一般地区查的不严,但是为了这个罚款不值得啊。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