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法规与文明驾驶

实习期上高速怎么处罚

时间:2015-04-24 07:20:14  来源:  作者:

我国的高速收费虽然多了点,但是四通八达,给出行带来很大方便,但是许多新手上路的司机朋友,却要望“路”兴叹了。按照我国现行法律,实习期是不允许单独上高速的,那么实习期上高速怎么处罚?实习期上高速扣分吗?

实习期上高速怎么处罚

一、什么是实习期

从你领取到驾照的第一天开始,顺延十二个月。根据公安部123号令(俗称最严新交规),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按照第六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二、实习期上高速怎么处罚

按照新修订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23号令)中第六十五条规定:“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实习期内上高速,要有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发现处于实习期且无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驾驶人陪同的,将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责令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简单说就是:新手单独上高速,一旦被查出,罚款20-200元!不扣分!

三、不贴“实习标志”将处罚200元

有的同学害怕上高速被罚,就自作聪明取下实习标志,岂不知不粘贴实习标志也要罚款的,两项并罚,你就惨了!

根据“123号令”第六十四条第三款规定: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交警提醒,实习期驾驶员驾车时没有在车身后部粘贴、悬挂统一标志;粘贴、悬挂标志无法被正常识别;粘贴、悬挂标志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打印的标志等情形,都将被视为未贴标,处 200元罚款。

实习期上高速怎么处罚

遵守交通安全法,文明驾驶,是安全行车的根本,即便是过了实习期上高速也要谨慎,有些新手驾驶经验不足,最好也要找人带领驾驶,以熟悉高速驾驶,避免出现意外。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