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法规与文明驾驶

这五种情况下,直行不让转弯要负全责!

时间:2016-02-13 15:55:20  来源:  作者:

我们都知道“转弯让直行”规定,而一旦出现交通事故,转弯一方要负全部责任。不过,并不是所有情况下,转弯都一定要让直行,甚至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有时直行一方还要负全部责任。
具体是怎么回事儿呢?我们不妨来梳理一下。

一、灯头让灯尾

什么叫“灯头让灯尾”?实际上是指的,在十字交叉路口时,先进入交叉路口的车辆有优先通过权。

直行让转弯的情况

如果A车越过停止线通过交叉路口过程中,信号灯由绿变红,另一方向信号灯由红变绿,这时后进入交叉路口的B车辆,必须让行A车通过,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则B车全责,A车无责。这种情况非常常见,但是责任如何认定,很多人并不十分了解。

二、辅路让行主路

这个情况比较常见,也很好理解。当主路车辆转向准备进入辅路时,辅路车辆即便是直行,也必须让行主路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则辅路抢行的车辆全责。

直行让转弯的情况

三、支线让干线

在大城市,大多都设计有环线主干路和环线联络线或是支线,那么作为联络线的支线,需要让行环路干线通行。即便支线车辆通过交汇路口时,前方看似为直行,也需要让行环路主干线车辆。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同样是支线车辆全责。

直行让转弯的情况

四、闯入导流带的直行车全责

在城市主干路上,一些并入主干路的辅路入口,都会有转向并入的导流带,而在入口之前也会有相应的导流带,引导主路车辆避让前方入口车辆。而如果此时有车辆直行闯入导流带,与正在转向进入主路的辅路车辆发生事故,那么闯入导流带的车辆,是要负全责的。

直行让转弯的情况

五、有“让”行标志

在一些城市道路中,有很多标志有让行的道路路口,即便你是直行状态进入交叉路口,也要让行其他路口并入或转弯的车辆,因为人家的优先级更高。
车秘提醒:大多数情况下, 转弯确实需要让直行,不过确实有一些不常见的情况下,直行是应该让转弯先行。尤其是“灯头让灯尾”这个隐藏规定,很多人都不熟悉。当然,行车上路我们更应该注意的,并不是“谁应该让谁”,而是“互相谦让,安全行车”。

直行让转弯的情况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