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级驾驶技术

遇到强行并线,原则上让速不让道

时间:2015-03-05 08:08:44  来源:  作者:

让速不让道,不仅仅是老司机的经验之谈,也是交警提倡的驾车原则。这段视频中的交通事故就是因为白车司机遭遇强行并线,慌乱中打方向躲避,造成连撞辆车的事故,所幸车辆只是轻微受损,人员无碍,事故处理的结果是白车司机全责。

为什么让速不让道呢?一则高速行驶的车辆盲目中躲避障碍物、转弯或者变线,容易造成更大的事故,所以在没有确认安全之前,千万不要盲目变线躲避。即使刹不住车,造成追尾或者刮蹭事故,一般来说会比变线造成的事故轻的多。二来说,我国交通法规定,盲目并线造成的事故由并线车辆负全责。当然如果属于紧急避险,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认定,视频中的白车司机最终被判全责,你说冤不冤呢?这时候如果白车安装了行车记录仪,取得了证据,就可以追究强行并线车辆的责任,但是白车承担一定责任也是必然的。

那么说是不是遇到情况就一定不能变线了呢?也不是的,具体情况具体处理,在边线之前一定要先踩死刹车,同时观察后视镜,确保安全得情况下才能躲避或者变换车道。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