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级驾驶技术

要记住:老司机的十条开车经验

时间:2015-03-05 11:01:44  来源:  作者:

 一、与我们同向行驶的车,当我们准备超过此车,此车突然踩刹车,但前方并没有障碍物和异常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要跟着踩刹车,千万不要超车,因为很有可能有人或车辆在同向车到达路口前抢先横穿过马路,而我们的视线刚好被同向行驶的车挡住了,如果继续超车的话就刚好撞个正着。

二、天气寒冷时,轮胎的抓地性能会下降,造成刹车距离加长,容易侧滑等现象,同时人的行动会迟钝、缓慢,特别是驾驶摩托车的人员,因寒冷手脚会僵硬,所以我们在驾驶时就当注意提前避让、保持距离。
三、乡村公路的行驶,要特别注意避让家畜。动物是不怎么会避车的,如果遇到路边有牛、羊或者狗什么的,要提前加速,小心它会突然横穿马路。
四、上坡遇载重车时应当注意的问题,比如在一条很窄而又徒的上坡路,遇到一辆满载重物的拖拉机正在爬坡,此时,你不能跟得太近,并且要保持较远的距离,预防拖拉机发生故障等原因发生倒退滑下坡,或货物滑落倾倒。
五、当车在直线行驶的过程中,如果感到跑偏,用手修正后还会不断产生这种情况,此时应该停车下来检查一下轮胎是否正常,提前预防轮胎突然爆胎。当然,路面不平整、风力的影响、机械故障等原因也会让方向跑偏。
六、在雨天行驶,尽量避开路边的积水,当汽车一侧的轮胎在一定速度下驶过积水,汽车跑偏,如果速度快的话就会造成翻车,所以,雨天行驶中,手要平衡握住方向盘,而且要比平时稍微握紧些,特别是驶过有积水的路面,一定要用力握紧方向盘,避减速通过。
七、拉开以下几种车的前后距离:载客中巴车、公共汽车、出租车、载客三轮车、载客摩托车,以上这些车会因为争抢客源或上下旅客,急打方向、急停,如果跟在后面一定要随时准备刹车,防止追尾
八、如果前面有较低、较大的障碍物,你不能确认底盘高度是否足够或者不能确认车轮宽度是否足够,又无法避让的时候,最好减速慢慢用车轮压过去,
九、如果遇到难走的道路,而又看到道路上面有车辙,不要轻易认为你的车也能过去。一般家用轿车的通过性能不仅比不上SUV,也比不上面包车,农用三轮车。
十、当你夜晚在下雨的路段行驶了一段距离后,前面突然没雨,此时你可能加快你的车速,认为前面是没有下雨的,路面应该是干的,这是个不好的判断。因为前面刚刚下停的雨会给路面积水,如果此时你加速,加上夜晚视线不好,往往会使地面的水大面积的溅到你的挡风玻璃上,那就会很危险了,所以雨天行驶,一定要控制车速。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