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级驾驶技术

米其林教你如何换轮胎[视频]

时间:2015-03-07 21:35:26  来源:  作者:

相信大部分车主都没有换轮胎的经验,别说换胎,很多女性车主连千斤顶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说到换胎,她们既不知道从何下手,也担心力气不够大。但是轮胎发生意外的几率是很大的,爆胎就不说了,在行驶中被炸伤、划伤的时候是很多的。所以更换备胎是每个车友必备的技能。

更换轮胎.jpg

在更换轮胎前,首先要将车停放在相对安全、平坦的地方。然后拉紧驻车制动,挡位置于停车挡并将点火开关转到“lock”位置。打开“双闪”并在离车足够远的地方放置三角形警告牌。

取出备胎(通常在行李厢下面)、轮胎扳手和千斤顶。将千斤顶置于车身下的钢梁处,并将千斤顶起重爪对准车身下方支撑点。注意,不要上来就用千斤顶将车举升起来,应该先用套筒扳手将该轮胎固定螺丝按照对角线顺序拧松。

摇动千斤顶将车身支起。然后用扳手依次卸下需要更换的轮胎的螺栓,并卸下车轮;在这之后便可以更换备胎了,在这个过程中最费劲的就是将备胎与车轮固定螺丝对齐了,所以说卸车胎的时候不要把车身升的太高。将备胎对准车轴和螺孔,将轮胎螺栓初步拧紧。在拧螺栓的同时,可以用脚踩着轮胎底部的胎侧部分,这样可以让拧螺栓的工作更轻松一些。将千斤顶放下,采用对角线的顺序将每个螺栓都拧紧。

换轮胎要诀:

 换胎首先要注意,路面不平不可以,手刹一定要拉紧,安全维修时前提。

 轮胎离地两厘米,拆下装上更容易,对角顺序拧螺丝,拧紧一定要用力。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