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级驾驶技术

珍爱生命,远离大货。还应该远离哪些车辆?

时间:2015-03-10 09:37: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无论是在拥挤的城市街道,还是在开阔的高速公路,我们开车上路都不能掉以轻心,对周围的车辆要先行预判,才能安全驾驶避免事故。应该远离哪些车辆,一些车辆可能会出现怎样的驾驶行为,这些都应该有所预见。

大货车事故

 大货车
珍爱生命,远离大货,已经成为所有车主的共识。且不说大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车况差等人为 因素,大货车质量大,刹车困难,最关键的是无论你多么高级的车跟大货车碰撞都是以卵击石 ,危险系数极高,因此远离大货是安全行车的必须注意的一点。这里的大货车也应该包含罐车、搅拌车等工程车。
大货车危险指数:★★★★★

危险品运输车.jpg

危险品运输车
这类车主要包括油料、酸碱液体、气体等危险品的运输车辆,这类车真正的危险更多地在于其所载的物品,一旦出事,极其危险,如果你没有图中的装备,别指望满血复活了。
危险品危险指数:★★★★★

豪车
官二代富二代,大多驾豪车出行,即便他们不飙车,也要小心了。这些车的刹车加速性能很好 ,一旦你跟车太近,他刹住了,你却刹不住,后果可想而知,没准儿房子都得卖了。
豪车危险指数:★★★★

注意电动车.jpg

电动车
电动自行车悄无声息地穿行在车流之中,措不及防地出现在你的车头旁边,不时让你急刹一下。还有四轮电动车,挂着助残车、老年代步车等牌子,在机动车道上悠闲自在的开车,开车的老头儿没准儿都八十岁了,有的甚至开上了快车道。
电动车危险指数:★★★★

农用车

农用车
车况太差,很多根本没有灯光,白天没有转向灯,晚上打开手电筒,车辆重心高,刹车不灵,而且车上很可能坐着无证驾驶员。
农用车危险指数:★★★★

公交车
公交车车身庞大,在路上本来就不太灵活,频繁的进出站上下车,有时不“挤”他真的出不来,尤其是早晚上班高峰,可能这些公交车辆在路上会占两条道;里道停车;实线并道等不规范动作。
公交车危险指数★★★

 

出租车
不用多说了,整天穿行在车水马龙之中,技术高超,知道哪儿的红灯可以闯,哪儿超速不会被拍,他们非常辛苦,又非常气人,遇到他们还是忍了吧!
出租车危险指数:★★★

 

军车
军车一般都是毛头小伙子开的,有时候真是太猛了,有时候违章不受地方交警的管理,更有理由让他们横冲直闯。
军车危险指数:★★★

女司机

女司机
女性的方向感,位置感确实不太好,正常情况下很可能做出常人难以推测推测的举动。如何识别女司机的车呢,从外观看就很女性化,后车窗有很多饰品,正常路况龟速行驶的,遇到情况犹豫不定的。如果是新手女司机,那么应该给三颗星了。
女司机危险指数:★★

新手上路
新手车在道路上的可能引发危险的表现主要是行驶缓慢,特别是在坡路时起车易熄火、滑车,还有就是新手道路不熟,存在突然变道等现象。识别新手,一、国内很多情况下是新手开新车,二、车上贴有实习标志或者新手标志,三、符合女司机的大部分特征。
新手危险指数:★★

货车
很多货车车况不好,多数由职业司机驾驶,这个技术了得,心情不爽,容易患上路怒症 ,不小心惹了他,后果很严重。
货车危险指数:★★

公车
领导坐在车上还好,会开的格外小心,一旦领导下车了,司机可有机会放松开了,加油,并线,技术纯熟,出了事故不用自己买单,牺牲了算殉职。如何识别公车呢?一是小号车,大多是公车,二是帕萨特,是公车标配,三是公车一般都是黑色的。
公车危险指数:★

外地车
外地车可能会因为道路不熟行驶缓慢,边开车边找目的地,或者分心观看车外风景,也有可能会因为错过目的地紧急刹车或者变道。
外地危险指数:★

看了以上的总结,不免感叹,出行真是不容易,不怪有些人需要警车开道,确保安全呢,啥时候也能包条公路回家,自己爱横着开就横着开,爱顺着开就顺着开。做梦去吧!小心开车,安全驾驶,预判情况,果断处理!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