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事故分析与处理

事故分析:梅州大桥圆盘车祸,两水泥车夹扁宝马车

时间:2015-03-27 16:20:50  来源:  作者:

2015年2月9日, 梅州桥头圆盘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部宝马车在行驶至梅县区梅州大桥西端圆盘时,被后方一辆水泥搅拌车直接推撞至前方另一辆搅拌车,导致宝马车被两搅拌车夹层碾压,宝马车内两女当场死亡!道路视频显示,一辆快速行驶的搅拌车碰上小车后,一直往前推驶,再追上前方的另一辆搅拌车,致使小车被碾压变形。据悉,当时后方搅拌车是因刹车失灵而撞上小车。

事故分析:梅州大桥圆盘车祸,两水泥车夹扁宝马车

事故分析:梅州大桥圆盘车祸,两水泥车夹扁宝马车

众所周知,在城市各种交通事故当中,只要一碰上大货车、搅拌车,其事故的严重程度或就要大大提高几重!据统计,货车事故的致死率是0.32,也就是说,平均三场事故,就会导致一次死亡。这个数字,比全国道路交通事故致死率高出52%。

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后方水泥搅拌车刹车失灵,刹车不灵的背后就是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车况不佳等原因。在此提醒大车司机,赚钱当然无可厚非,但是不要以他人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

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还有一个根本原因:很多大货车或者工程车根本没有防撞梁,或者形同虚设。如果货车没有防撞护栏,一旦追尾,小轿车就会钻进货车底盘,驾驶员头部卡在车厢与轿车座位之间,方向盘则顶在胸前,司机很容易被卡死,生还几率很低。2002年,国家质检总局就已颁布了《汽车和挂车侧部和后下部防护要求》强制标准,要求大货车必须装备能有效防止其他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等从车辆后下方嵌入的防护装置,标准中明确规定,后下部防护要有足够的阻挡能力,防止发生钻入碰撞。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多数货车防护栏安装形同虚设或直接不安装。

很多大货车未安装防护栏

在我国一定要学会鉴别有毒食品,也一定要学会躲避大货车,这就是我们生存的保证。下面我们看看看看,宝马车司机有无可能避免这飞来横祸呢?

从视频中看,事故发生地段是市区路段,为梅州大桥圆盘,车速也不是很快,从画面看大约不到40码的车速,但是这个车速大货车刹车已经是很困难了,别说再刹车失灵。宝马车距离前车还有一段距离,也就是说宝马车并非没有避让的余地。如果宝马车司机在开车的时候留心了后面的车况,应该能发现有大车逼近,此时就应该提高警惕,因为现在已经处在一个难堪的位置,应该随时观察后面情况,并提前做出应对。我们猜想如果后面的水泥车司机不是睡着了,那么肯定应该鸣喇叭、闪灯提醒前车,这时候右侧没有车辆,完全有时间向右侧躲避。

我们能做到的只是再次提醒大家,货车危险,一定远离!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