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事故分析与处理

妻子倒车撞死丈夫,避免倒车事故应注意什么

时间:2015-04-11 22:39:05  来源:  作者:

事故发生在2015年4月6日,在福州鼓楼区北二环中路的省立医院北院门口,妻子倒车时一脚油门将站在车后的爱人撞倒在地,卷入车底。53岁的丈夫最终抢救无效身亡。

妻子倒车撞死丈夫,避免倒车事故应注意什么

视频上,一辆白色小车先是停在一个升降门前,接着从小车右后门下来一位中年男子。这位中年男子身着蓝色衬衫、黑色裤子,下车后一边向四周张望,一边向车后方走了6小步。这时白色小车突然倒车,向男子撞去。男子向前踉跄了一步,便跌倒在地,而车辆并没有停下,继续倒退,男子最终被卷入车底。事故发生前后仅仅6秒钟的时间。目前,福州警方初步判定车祸为意外事故。妻子领取驾照已4年多。

这段触目惊心的视频也令网友唏嘘不已。虽然短短6秒钟却让一对恩爱夫妻阴阳相隔。愿逝者安息,生者节哀。

无需再提起男司机还是女司机,每年因倒车发生的意外事故不在少数。我们都知道,倒车时汽车尾部存在较大盲区,但是将事故原因归结为盲区是不对的。盲区作为客观存在,要正式它,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避免因倒车印发悲剧。

一、倒车时不能让小孩单独留在车外,在周围有儿童玩耍时一定要有大人陪同。小孩儿逗留在车辆附近,随时都可能走入视线盲区。儿童身高而此时一旦驾驶员没有发现,加之小孩应对危险处理能力差,事故很容易就酿成。小孩由于身高较矮,很容易被车辆遮挡住。相比成年人,从驾驶舱内看,小孩的“盲区”也更广,这也是经常发生小孩在倒车时被碾压的主要原因之一。

妻子倒车撞死丈夫,避免倒车事故应注意什么

二、倒车时不要太依赖于电子辅助设备。车辆存在盲区,倒车雷达之类的电子辅助设备也存在盲区,若倒车过程中一味的依赖辅助电子设备,而自己不实际用眼睛观察周围环境,那么下一次事故的发生也就离你不远了。辅助设备终究只是起辅助作用,我们并不能完全的依赖它;倒车时还是自己眼睛多观察观察,对于存在异常的情况多看看。

三、.养成“油门不用时右脚放在刹车”的习惯。“错将油门当刹车踩”导致事故的例子绝对不在少数。我们在实际开车过程中,要养成右脚若离开油门就立即放在刹车的位置,这样可大大降低在慌乱之中误把油门当成刹车的几率。

四、6.倒车时不踩油门。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车型(包括手动挡自动挡车型),在一般的平地上倒车时,手动挡车型仅通过离合器、自动挡车型仅需松开刹车,即可控制车速完成整个倒车过程。手动挡车必要时应该用离合器配合控制车速。

妻子倒车撞死丈夫,避免倒车事故应注意什么

五、避免自己出现在汽车尾部盲区。无论是指挥倒车,还是从车旁经过,都要注意不要距离汽车太近,一旦发生事故,很可能来不及躲避。及时汽车处于熄火状态,也要防止溜车、撞车导致自己受牵连。

 一方面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另一方面不要粗心大意,一旦悲剧发生,任何的懊恼悔恨都来不及了。提请司机和路人注意,汽车总会伴随着危险存在,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握住方向盘的时候就要把责任放在心头,把安全放在心头。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