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事故分析与处理

遭遇强行变道怎么办?从比亚迪撞翻大众说起

时间:2016-03-08 16:07:21  来源:  作者:

这几天,一段名为《大众轿车强行并线被比亚迪唐撞飞180度旋转飞出30米》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在这段由比亚迪车上行车记录仪拍摄下的视频中,比亚迪正常行驶在一段三车道城市快速路上,事发过程中路段上车辆较多,且右侧时有非机动车出现。蓝色大众轿车最先从最左侧车道压实线违规向右变道超车,在中间车道上行驶一段时间后,迅速变往最右侧车道,比亚迪正常行驶未压线,蓝色大众变道失败,随后加速再次企图违规变道,但由于两车相距太近蓝色大众在与比亚迪发生侧面碰撞后直接翻车。

遭遇强行变道怎么办?从比亚迪撞翻大众说起g

视频中,蓝色大众总计三次违规变道,其中第一次成功,后两次失败,而最后一次的变道失败直接导致翻车事故。事后,疑似该起事故的责任认定书也随之出炉,从事故认定书来看,蓝色大众全责,比亚迪无责。

为什么一个简单事故大范围、各执己见的讨论,绝大部分车友支持比亚迪车主的做法。但是也有部分车友表示,让他一下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我们再看另一个视频。

 视频中黑色轿车很可能错过了出口,强行变道,蓝色轿车司机慌忙躲闪,结果撞到路口隔离桶,翻转360度,停在了砸到匝道上。后方驶来的车辆纷纷急刹,一辆大货车险些失控。但是引发这起事故的黑色轿车却扬长而去。

看完这段视频,心中唏嘘不已。同样遭遇强行变道,两种不同的处理方法,导致两种完全不同的后果。“我只能说比亚迪干了许多人想干而不敢干的事。”新车评一位网友的说法获得广大车友"赞"。说明强行穿插边线的做法是另人深恶痛绝而又无可奈何的。而由于这种强行变道引发的事故也是不胜枚举,很多时候还牵连了无辜的车辆行人。

那么遭遇强行变道如何处理才正确呢?

遭遇强行变道如何处理

第一个原则,可以不让路。比亚迪车主做出了很好的榜样,且不说实线不能变道,即使是虚线,转弯车辆的优先权也低于直行车辆。在确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才能采取减速,避让等措施。

第二个原则,让速不让道,这是一个被老司机奉为铁律的做法。原因有二,一是高速行驶的汽车急打方向很容易引起失控,局面是无法控制的。其二,盲目躲闪很可能殃及其它车辆,造成连环事故。一旦遇到强行变线,在刹车的同时应当迅速观察四周情况,再采取下一步措施。

第三个原则,正碰最安全,如果碰撞无法避免,那就正面接触吧。汽车与人的脑袋相似,脑门最安全,两侧的太阳穴和后脑最禁不起碰撞。汽车正面有足够的防护措施和较长的缓冲区,而且正碰一半呢不会导致汽车失控。

第四个原则,不要开斗气车,即使对方一万个不对,也不要开车斗气,相互不让,人的情绪一旦失控,车也即将失控。另外,一旦开车斗气,不论以前你多么的有理,也变成无理了,原来的无责变成了各自一半的责任。

第五个原则,如果有行车记录仪,必须举报强行变道的车辆。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