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事故分析与处理

清明节假期第一天,沪宁高速车祸,应当反思什么?

时间:2016-04-03 09:12:25  来源:  作者:

清明节免费出行第一天,4月2日下午1时许,沪蓉高速常州段横林枢纽往东南京往上海方向路段,沪宁高速南京往上海方向,常州段过横林枢纽4公里处发生重大车祸。现场至少50辆车连环相撞,交通单向中断,事故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

清明节假期第一天,沪宁高速车祸,应当反思什么?

据调查,事故原因是因雨天路滑2辆大货车不慎相撞翻车,导致后方3辆大客车、20辆小客车在多点多段相继追尾相撞。

01.jpg

如此大面积追尾事故,绝非“雨天路滑”就能解释明白的。事故发生后,有些网友开始讨论日系车和德系车哪个更安全,有些网友吐槽高速收费政策。值得欣慰的是,很多网友在探讨高速行车安全的问题。

近几年家用车数量剧增,大批新手司机上路行驶,这些人当中很大一部分没什么驾驶经验,加上平时不注意学习,当初考驾照背诵的交通规则也忘的差不多了。更有些所谓“老司机”,自以为车好,车技纯熟,疯狂穿插、肆意变道,无视交通规则。还有一部分司机,不讲道德,随意开窗丢弃杂物,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停车,给其它车辆造成很大麻烦。

每到高速免费的假期,这三种司机大量涌上高速,必然使交通事故高发,造成大面积追尾也不足为奇了。每年高速免费的假期,交通事故数量都会急剧升高,而且,往往有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如果高速上没什么车,开快一点和开慢一点,关系都不大。要命的是车多聚在一起了,想要加速不能,想要减速保持车距会随时被人加塞,而且这时候大家都很焦躁,一旦其中一辆车出现问题,必然造成连环追尾。

因此高速开车一定避免卷入车流,一旦发现前面的车辆慢了下来,而公路上车又较多,请不要跟上去。

驾驶技巧网提醒广大车友,高速看似平坦,实则非常凶险,不出事故则以,一旦发生事故,往往是重大交通事故。尽量避开车流量大的路段和时间,祝大家出行安全。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