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驾驶技巧

你会正确使用双闪吗?

时间:2015-02-10 22:34:34  来源:  作者:

 双闪灯的使用范围其实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你在开车过程中,如果需要其他车辆减速甚至停车来避让你,则通常情况下就需要开启双闪灯。正确使用双闪是有效避免追尾的一种方法。具体有以下几种情况:  

1、路边临时停车时  
在路边临时停车是很多车主最常做的事,也是最容易忽视安全的地方。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一种行为:不开双闪很难让其他车辆第一时间发现你,当他发现你时往往已经没有时间踩刹车了。所以,临时停车一定要记住:及时开启“双闪”。不管临时停车,还是在路边车位泊车,都应该开启双闪,告诉后车“你要停车了”。  
2、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时  
车辆一旦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车辆要么是停在道路中间,要么就是在缓慢的移车。如果不及时开启“双闪”,后面到来的车辆就无法判断前方车辆情况,尤其是道路车辆比较拥挤的情况下,容易引发连环交通事故。  
另外,发生这种情况时,车主除了要亮起双闪灯,还要在车辆后方设立三角反光板,对后面来车作出警示,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三角牌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而在高速公路上,则要在车后150米外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若遇上雨雾天气,还得将距离提升到200米。
3、牵引故障机动车时  
牵引车辆车速较慢,如果后方的车辆不能看出前方是在牵引,误以为是在正常行驶,可能会长时间跟在后面而不知前方道路其实很畅通,造成交通拥堵,甚至可能追尾。
4、遇到前面发生事故,需要减速停车时,打开双闪,警示后车要小心跟进。实际上现在许多汽车在急刹车时候随着ABS防抱死系统介入,会自动开启双闪,以提示后面汽车,防止追尾事故。
5、组成交警部门允许组成的车队时  
车队开双闪我相信大家都看过,最常见的就是婚车队、车友会活动等。但习以为常的开双闪是不对的,也不被交警部门允许的,这种行为就是典型的成全自己,恶心别人。除非是交警部门允许组成的车队,否则不允许开启双闪灯。
6、有些车主喜欢在雾天、雨天的时候打开双闪,实际上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在水汽大的情况下,只有打开雾灯才能更加鲜艳,因为雾灯穿透水雾的能力要比双闪灯搞出许多。所以适时开启雾灯才是正确做法。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