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驾驶技巧

倒车注意事项,一定要熟记

时间:2015-02-13 09:07:50  来源:  作者:

倒车中有些刮蹭或许是在所难免,或许无关大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倒车事故中,最大的受害者莫过于儿童。儿童由于身材较矮小的原因,很容易处于司机的盲区之内而不被观察。在车倒车或启动时碾到儿童,这样的新闻报道屡见不鲜。

40e31bba-90a8-4fec-bd68-06bfb9980c86.jpg

1、注意车辆盲区 。几乎所有的车辆都有盲区,就算敞篷车也避免不了。小孩由于身高较矮,很容易被车辆遮挡住。相比成年人,从驾驶舱内看,小孩的“盲区”也更广。因此,在倒车时,我们应该照看好自己的小孩。 

2、倒车时不要太依赖于电子辅助设备 倒车雷达之类的电子辅助设备也存在盲区,若倒车过程中一味地依赖电子辅助设备,也很可能出事。此外,汽车后视镜也存在盲区,大概位于距离右侧车尾约1米的位置。 

3、倒车前要调低后视镜,尤其是右后视镜,以减少盲区,如果有可能把座椅调高,以获得更良好的视野。

4、倒车时不能让小孩单独留在车外 ,如果附近有在玩耍的小孩,一定要告诉大人带好孩子。汽车附近逗留的小孩儿,随时都可能走入视线盲区。

5、养成“油门不用时右脚放在刹车”的习惯。要养成右脚若离开油门就立即放在刹车位置的习惯,这样可大大降低在慌乱之中误把油门当成刹车的几率。“错将油门当刹车踩”导致事故的例子不在少数。另外,倒车时,可不用油门尽量不用油门。

6、不要怕麻烦,不要逞强,有同车的人,最好下车帮忙观察周围情况,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