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驾驶技巧

自动挡车如何达手动挡到半联动的状态

时间:2015-03-24 11:34:26  来源:  作者:

开惯了手动挡的车,换自动挡车,总是有些疑惑。最大的一点就是自动挡车没有离合器,如何达到手动挡车的半联动状态呢?

其实自动挡车更容易控制车速,低速与正常行驶时没有区别的,速度慢了踩油门,速度快了松油门,要是还不够慢就踩刹车。松开刹车不踩油门,汽车就会很慢的行驶,如同手动挡的半联动状态一样。如果在倒车的时候感觉速度快,可以一直踩着一点刹车而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手动挡的离合半联动状态对于离合器盘的磨损是很大的,而自动挡挂D档汽车超慢速行驶会不会也加大磨损呢?

自动变速箱里动力传递的控制,是依靠“液力变矩器”来实现的,是靠液体的力量,让一个飞轮去驱动另一个涡轮的。由于并非靠离合器盘的摩擦力传递力矩,所以这个液力变矩器不会产生磨损,怠速状态下,踩停汽车也不会对发动机造成负载,但是时间长了会导致液力变矩器温度有所升高。所以D档踩刹车控制车速是很正常的操作,但是如果长时间停车,还是换N档或者熄火。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