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驾驶技巧

为什么要倒车入库?

时间:2015-04-02 22:41:07  来源:  作者:

相信许多司机都对倒车感到恐惧,尽管有倒车雷达或者倒车影像,心里也总是惴惴不安。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倒车的练习时间比前进的练习时间少很多,大部分司机只是在驾校里学完倒车入库,自己开车的时候就很少练习了。确实在许多情况下可以采取前进的方式泊车,但有时候又不得不采取倒车的方法。这是为什么呢?

倒车入库

第一、在设计停车场的时候,两种不同的停车和发车方式,有着不同的设计标准,主要体现在通道宽度的不同上。通道宽度不同,单位停车面积也就不同。垂直式停放方式中,后退停车通道宽度要求远小于前进停车。在用地紧张的城市,很多停车场只允许倒车进入,车头朝前是根本进不去的。

第二、在较为拥挤较多的停车场,开出去比到出去更安全,因为多数的行人和车辆在通道活动,而不是在车位活动,由于汽车车尾的盲区要远大于车头的盲区,把车从停车位倒出到通道的安全性显然不如开出去的安全性。

第三、从技术角度说,汽车后轮的灵活性远不如前轮的灵活性,一旦把前轮先行驶入狭窄的车库,就难以再通过前轮调整车身的位置,只有把汽车倒出车位再调整。而车头在外却可以随时微调汽车的位置,这种驾驶体验要更好一些。

最后,不管怎么说,都是向前开的效率高于向后倒的效率。因此倒车入库的时候开出去方便快捷,开车入库的时候就是倒出去费劲了。就好比吃黄瓜,多数人喜欢总头上开始吃,但也有不少人喜欢从尾巴开始吃,其实早早晚晚都是一回事。

所以尽管很多情况下都可以用前进的方式泊车入位,但是有时候也不得不采取倒车的方法停进去,为了避免到时候怵头,还是找处清净的停车场自己好好练习一下吧。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