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驾驶技巧

新手上路,要注意这些不良驾驶习惯

时间:2015-09-22 08:14:11  来源:  作者:

新手上路是个有点难度的过程,起步熄火、停车不入位这都不叫事儿。但是有一些不完全是技术失误的不当行为,有的很召人反感,有的则很危险。

新手上路,要注意这些不良驾驶习惯

一、骑线行驶
有时候新手上路开在最里道,怕撞中间的隔离墩,或者感觉对面车速太快,不自觉向右侧避让一些,于是1/4车身在第二道,骑线行驶,后面的司机看到实习标识还真就不敢超车

二、遇情况犹豫不决
当跟着一个新手战战兢兢、犹犹豫豫的来到路口,灯变红了,它老人家是右转弯,径直离去,留下寂寞的你一个人站在红灯下……行驶过程中的情况可以说是瞬息万变,有时候稍微的犹豫就会酿成事故。超车还是跟车,急刹还是慢刹,三档还是四档,都要纠结一会儿,往往在这左右不是的情况下造成旁人对你的驾驶行为判断失误。

三、慢速压车
现在的城市堵车是常事,终于道路顺畅了,前面碰到一个新手上路,以30码的车速走在在最里道,您是省事了,这样后面的车就倒霉了,再和右面的小面或卡车并排或成品字型编队行驶,后面会压一大片车,场面庄严肃穆,象送葬的。

四、疯狂并线
并线的时候要提前打转向灯,以提醒后车注意,同时扭头看一下,以防盲区内有车辆,很多新手顾不上这些,随意就打方向盘并线,要知道随意并线是造成交通事故的肿大因素。

五、不贴实习标志
实习期内,需要在车的后面明显位置粘贴或悬挂实习标志。警察叔叔可能会罚款不说,也是新手上路的安全保证,后面的车看见这个标志会对你格外照顾。

六、低头开车
新手开车经常爱低头看档位、看仪表盘,有些新手路上开车视线也会经常停留在车头附近。开车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掌握车辆周围情况,但是正常行驶的时候还是以观察前方为主,车速较快的时候,每秒钟会向前移动几十米,一定要注意观察前方情况,防范突发事件。

新手上路,要注意这些不良驾驶习惯

虽然说这些不是技术问题,但是很多时候也与开车技术不熟练有关,在保证良好驾驶习惯的情况下练好技术,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