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驾驶技巧

自动档车上的N档有什么用?

时间:2016-01-17 13:07:28  来源:  作者:

平时开车,基本用D挡前进,R挡倒车,P挡停车。自动挡车上的N挡,你用过吗?

自动档车上的N挡有什么用

用途一:停车时候,将变速手柄推到N挡,拉起手刹后熄火,车停稳后挂入P挡。P挡时变速箱内有齿轮咬合,而N挡没有。车没挺稳的时候,或者停车时地面稍有不平,这时候挂入P挡,会使啮合机构始终受到较大的作用力,减少使用寿命。

用途二、等红灯的时候,短时间可保持D挡,踩住刹车。若果时间较长,最好是挂N挡,拉手刹。当然稍长时间停车,P挡也可以。

用途三、一旦汽车除了故障,需要推车或者拖车的时候,只能使用N挡。这可能是N挡最大的用途吧。

可以看出前两条用途不是必须的,只是这样做会更好的保护汽车,而第三条却是十分必要的,尽管拖车有时候可以抬起前轮,但是推车是难以避免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N挡还是得有的。因此有人从没用过N挡,也属正常。

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汽车行驶过程中,千万不要挂入N挡,这样会损坏变速箱,切记!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