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驾驶技巧

开车上路要避开大货车盲区[视频]

时间:2016-02-10 16:23:35  来源:  作者:

相比家用轿车,货车的盲区更大,而且在加速、减速、转弯等操作的时候,也不像轿车那样灵活。但是总有许多轿车司机凭借车身小、提速快在大货车之间穿插并线,这些行为时十分危险的。小车与大货车发生事故,无论怎样的安全措施,都抵不过大货车的巨大质量,其往往都是以悲剧告终的。

作为小轿车驾驶员,应该了解大货车驾驶中的一些特性和一些不足。从大货车的后视镜里,300米以外的情况一般是看不清的,加上车厢的遮挡,货车的盲区一般都比较大。

未标题-1.jpg

从货车右侧超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生情况,多数会向右靠边减速,这就给右侧超车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车辆的右侧盲区一般都比较大,一旦小轿车出现在大货车的盲区中,危险系数就很大了。从货车左侧超车就一定安全吗?也不是的。大货车左侧的盲区虽然小一些,但是任何一个驾驶员的主要注意力都集中在前方,如果在超车时大货车驾驶员没有观察后视镜同样是危险的。因此超车时使用灯光和喇叭提醒大货车驾驶员是非常必要的。

避开大货车盲区

不仅大货车的两侧存在盲区,后方也存在一定的盲区。有些司机喜欢近距离跟车,如果前面是大货车,那就非常危险了。一档发生追尾事故,由于大货车底盘高,往往造成小车钻进大货车底部,这时所有的安全措施都难以发挥作用,结果往往是惨烈的。对于一般的轿车而言,大货车的前方是没有盲区的,但是由于大货车质量巨大,刹停非常困难,一旦追尾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

不论在什么情况下,应尽量与大货车保持更大安全距离,如果可能出现在大货车的盲区里,一是尽快驶离,二是使用喇叭或者灯光提示大货车司机。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