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驾驶休闲 > 视频美图

世界十大绝美隧道,你去过吗

时间:2016-03-09 08:52:22  来源:  作者:

 锡安-迦密山隧道

1、锡安-迦密山隧道

还记得华纳系列动画片中,歪心狼欺骗BB鸟往岩壁上画出来的假隧道里撞的场面吗?这个隧道的原型基本上就是位于锡安国家公园的迦密山隧道,我打赌那不是画出来的。

 洛达尔隧道

2、洛达尔隧道(Lærdal)

挪威曾经设计出最世界上最精致的护照,而它所设计的洛达尔隧道也仿佛出自托尔金笔下的中土世界。这条长达24.5公里的隧道是世界上最长的公路隧道,不过多才多艺的挪威人在隧道沿途设置了三处可照亮天然洞穴构造的休息区。图中散发着蓝光和红光以模仿日落效果的区域即为休息区。

 郭亮隧道
3、郭亮隧道

由于村庄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只有一条700级的危险天阶,于是村庄里的十三位村民耗费了五年时间,在山崖一侧凿出了这条1200米的隧道。十三个人,只凭借简单的手工工具,竟然完成这样的壮举,我不知道这份豪情同太行山奇绝的自然美景相比,哪个更能令人热血沸腾?

 红杉树隧道

4、红杉树隧道(Sequoia Tree Tunnels)

标志性的瓦沃纳树隧道(Wawona Tree tunnel)虽然历经了2100年的风风雨雨,但它终究没有熬过1969年的严冬,最终轰然倒塌。不过,这根倒在红杉国家公园的原木并没有被浪费,其树干被做成了一座2.4米高的隧道,可供一辆车通行。虽然如此施工或许并非是工程史上最大胆的壮举之一,但绝对是最别出心裁的方案之一。

 终南山隧道

5、终南山隧道

开车半个小时穿过一座密封隧道,对于驾车者来说,任何能打破这种单调氛围的元素都值得欢迎。因此,终南山隧道两侧都种有栩栩如生的棕榈树和热带草坪。另外,设计隧道的中国工程师们还在18公里长的隧道内壁上投影了云朵和柔和的灯光,这一点很值得其他同行学习。

 大挖掘隧道

6、大挖掘(Big Dig)隧道

围绕着这处大型基础设施壮举所出现的成本超支、整治无比和反复延期等问题,简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但终归工程完成了。负责设计大挖掘隧道的团队几乎就是将93号州际公路整个搬到了地下,他们清理了先前被巨型混凝土障碍物划定出来的波士顿区域。这二十年来,大挖掘隧道工程或许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建设问题,但在完工之后,它却足以跻身于美国工程史上最雄心勃勃的案例之一。

 东京湾横断路隧道

7、东京湾横断路(Tokyo Bay Aqualine)隧道

这条9公里长的隧道仿佛出自未来世界,其融合了建筑和基础设施功用为一体的未来风格,只能与东京这样的城市相契合。横断路隧道延伸了4.3公里之后就一头扎入东京湾内,就像一条高速公路突兀地直接终结在了大海中间。

 圣哥达隧道

8、圣哥达(Gotthard)隧道

高效实用的圣哥达隧道是人类才智不受自然约束的绝佳现实案例。这条可全年使用的隧道长17公里,它将瑞士中部与米兰南部地区连通了起来,而原先的道路一到冬季就会被降雪所阻断。

 智能隧道

9、智能隧道

乍看上去,这座隧道就像是地面上的一处大洞,如果没有几十年的学历和专业背景,其极端复杂的工程设计肯定会让你的头脑爆炸掉。设计团队还别出心裁地赋予了智能隧道以特殊功能:每到季风季,这座9.6公里长的隧道就像一处巨型雨水渠,保护吉隆坡免受洪水的威胁。

 芳草地隧道

10、芳草地隧道(Yerba-Buena Tunnel)

这座160米的隧道将奥克兰和旧金山连在了一起,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孔隧道,建造完工于1936年。很有趣的是,相比只是修建一座连接海湾两侧的大桥,挖穿这座岛屿在成本上反倒更为廉价。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