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用品知识

细说汽车坐垫材质

时间:2015-02-08 21:51:18  来源:  作者:

汽车坐垫哪种材质好?夏季汽车坐垫最常见的材质有维卡冰丝坐垫、亚麻坐垫、竹编坐垫、水牛皮坐垫、玉石坐垫等。冬季汽车坐垫最常见的有毛绒坐垫、羊毛坐垫、羽绒坐垫等。各种材料的汽车坐垫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以下介绍了各种材质的汽车脚垫优缺点。

★传统的竹编或草质坐垫最大的优势是凉快,价格也是各种汽车坐垫中最便宜的一种。竹编或草质坐垫易生虫、易褪色、吸水能力比较强、易粘污迹和汗迹,需要经常性的清洗。

★亚麻坐垫在价格上相对比较低廉,有着良好的透气效果,可以很好的调节人体的温度,整体也很舒适,亚麻坐垫相对在南方比较实用,常年温差不大,适用于这样的坐垫,不仅方便而且实惠。

★冰丝坐垫是由一种高分子材料制成,有着良好的透气和吸湿效果,并且还具有良好的韧性,夏天温度高时换上天丝坐垫会感觉到特别凉爽,即使在冬天也还可以用这种坐垫,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

★羊毛坐垫的质地柔软舒适,还拥有良好的透气性,这种坐垫的档次比较高,根据使用材料的不同可以分为很多种类,这种坐垫适合冬天使用,优异的保暖效果和舒适的质地成为冬天的首选坐垫。

★按摩坐垫采用特殊的材料制作,并且根据人体工程学的原理进行设计,达到最好的使用效果,坐上去可以感觉到身体背部和腰部得到了很好的支撑,从而达到放松的 效果,在坐垫背部拥有几个按摩器,在靠上去的同时开启震动,不仅可以缓解疲劳,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在长时间驾车的同时换上按摩坐垫,旅途就不会再那么疲 劳。这种坐垫对长时间开车的人有很大的好处。

★竹炭坐垫由竹炭制成,利用竹炭净化空气的用途可以吸收车内的各种异味,使整车保持长久的清新,并 且可以达到放松心情的效果,无论使乘客还是驾驶员都会得到放松,心情也会因此变得越来越来好。这种坐垫在保持干燥时可以长期使用,有时可以定期拿出来晒晾 以达到最佳的使用效果。

★仿羊毛坐垫用人工纤维制成,成本比较低,在样式的选择上也比羊毛坐垫要多,由于其价格适中,样式繁多,更多的人选择使用这种坐垫,不仅保暖而且样式还很时尚。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