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用品知识

汽车脚垫的分类、材质和优缺点

时间:2015-02-13 11:35:02  来源:  作者:

 汽车脚垫在目前市场上品种凡多,要根据自已的爱车适当的选择,当然选择前了解不同汽车脚垫的特点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以下是汽车用品网从外型上、颜色上、材质上分类介绍汽车脚垫的各种优缺点。

一、汽车脚垫外型上分类:
1、高边立体脚垫:所谓高边,立体的凹陷程度一般可以打到10~15CM不等,根据车型而已,可替代地胶使用。
优点:免去使用地胶的烦恼,同时又具有地胶的使用效果,可以覆盖车内地毯大部分面积。
2、普通3D立体脚垫:也叫低边立体脚垫,通常立体的凹陷程度只有2~4CM不等,根据车型而异。
优点:价位适中,基本上已经能保护到车内地毯。
二、汽车脚垫颜色上分类:
1、灰色脚垫比较适合灰色、浅灰色内饰车子。
2、黑色脚垫比较适合黑色内饰车子,运动型车子,改装车子,比较酷。缺点不耐脏,灰尘一上就白白容易看到。
3、米色脚垫比较适合浅色内饰的车子,与车内饰融为一体,达到美观大方效果。通常为百搭颜色,批量生产价位较低。
4、通常灰色黑色均不是批量生产,市场上价位灰色、黑色均比米色贵点。
三、汽车脚垫材料上分类:
1、皮革卡固脚垫:表层皮革,中间XPE,底层TPR。
优点:具备卡固垫的优点外,档次最高。
缺点:价格较高,性价比一般,使用寿命还有待市场考察。
2、PVC脚垫:就是透明的塑料立体脚垫,专车专用的很少,一般为通用型
优点:可以有不同颜色图案,比较活泼可爱,价格较低容易客户接受。
缺点:适用一段时间容易变色,发黄发黑洗不掉,由于非专车专用,美观效果上一般。
3、牛筋卡固脚垫,简称卡固垫,材料分通体TPE牛筋和三层的卡固垫即正反面TPE+中间XPE,牛筋就是橡胶的一种称法。
优点:防滑效果佳,防水、防泥易打理,整洁美观,四季通用,自动挡手动挡车子均适用。
缺点:由于橡胶表面,容易给人误解档次不够,听说有水情况下脚踩会"唧唧作响"。
4、克林毯汽车脚垫,也叫平绒立体脚垫,早期的产品材质是克林毯+EVA,现在普遍为纳米平绒+XPE+TPR。
优点:表面地毯往往给人高档的感觉,冬季雨水较少的气候适用,自动挡车子适用。
缺点:防滑效果一般,雨季容易脏,适用寿命较短,常洗会变形。
四、各种材料备注:
PVC:俗称的塑料;
XPE:俗称泡棉,也是泡沫一种,具有良好的减音,阻尼防撞,减振作用;
EVA,泡沫的一种,发泡材料,通常运动鞋鞋底中间的那个,包电器用的白色泡沫那种类似,这东西很滑;
TPE/TPR:橡胶,通常皮鞋鞋底的那种,所以能够防滑;
牛筋:也是橡胶,也是皮鞋鞋底的那种,其实就是TPE/TPR;
克林毯:就是平绒,化纤的一种材料。
五、挑选汽车脚垫要素:
1、看厚度:市场上汽车脚垫的厚度一般有2MM,5MM,7MM,1CM,厚度一般是越厚越好,越厚越贵,但是关键是要适合您的车子才是好,如果太厚影响到离合器刹车、油门就不好,毕竟安全第一,所以装完司机位要踩踩试试。
2、看重量:不一定越重越好,关键看材料,如PVC的都很重,目前普遍重量在2KG~3KG之间。
3、看防滑效果:防滑是衡量3D立体汽车脚垫好坏的重要标志。
4、看立体效果:因为是立体汽车脚垫,所以立体效果肯定是越立体越好。
5、看服帖效果:由于都是专车专用,不同汽车脚垫厂家生产的模具出来的服帖效果不同,因此服帖效果也是衡量好坏之一。
6、看价格性价比:反正不是越贵越好,也不是越便宜越好,综合上面几条性价比最高的就好。
7、看品牌:汽车脚垫挑选品牌不重要,只要您把握上述几点挑选。
8、使用效果: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汽车脚垫安装后,不能影响您的驾驶,特别注意不能影响离合器、刹车、油门。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