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用品知识

要不要准备车载充气泵?

时间:2015-02-13 23:10:32  来源:  作者:

 郑重建议车主:如果您的爱车不标配胎压监测系统,建议安装一套,毕竟爆胎不是闹着玩儿的。退一步说,如果很少跑高速,或者确实经济拮据,胎压表也是必须配备的。至于车载充气泵,倒是必要性不大,有闲钱就买一个,不想买就算了。原因如下:

第一、现在的车胎正常使用情况下,几个月都不会亏气,这几个月之内免不了去洗车美容或者检修什么的,顺便就充气了,也不花什么费用。

第二、即使遇到半路扎胎,也还有备胎可以换。补胎充气对于一般车主来说,难度太大。所谓充气泵也就是胎压不足的时候补充一点。

第三、对于大多数情况而言,一个打气筒或许更加实用,不需要电源,携带有方便。而且汽车的胎压一般在2.2-2.5公斤没平方厘米,自行车胎压在5公斤没平方厘米左右,所以打气筒给汽车补气绰绰有余。如果一只轮胎欠缺零点几个胎压,只不过按压了几十下,这不是什么问题。

最后要说的是,现在家用充气泵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活塞式充气泵,一种是隔膜泵。选择哪种呢?隔膜泵体积小、充气慢、价位低。活塞泵体积大、充气快、价位高。选择哪种看自己喜好了,不过,一般活塞泵功率大一些,要是充气时间较长还是启动发动机为好,以免电瓶亏电。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