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知识

博世ESP工作原理视频

时间:2015-02-13 22:37:53  来源:  作者:

截至目前,欧洲市场85%的新车都配有ESP系统。这项技术自从被采用后,就已经避免了欧洲19万起交通事故的发生,挽救了6千多生命。目前,这项的技术只适用于乘用车。明年将在重达3.5吨的轻型商务车上使用。

博世公司的一项研究显示,2011年间ESP系统避免了3.3万起交通事故,挽救了欧盟成员国(当时共25个国家)1千多生命。

2014年11月欧盟正式宣布,电子稳定系统(ESP)将在欧洲乘用车以及轻型商用车上强制使用。

ESP系统实际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如后轮驱动汽车常出现的转向过多情况,此时后轮失控而甩尾,ESP便会刹慢外侧的前轮来稳定车子;在转向过少时,为了校正循迹方向,ESP则会刹慢内后轮,从而校正行驶方向。

ESP的作用

ESP是继ABS以后一项重大的主动安全措施,逐步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使用,这段视频展示了ESP的工作原理,以及关键时刻如何发挥作用的。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