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驾驶资讯

"科目五"要来了,考驾照更贵更加难考了

时间:2015-03-11 08:49:08  来源:  作者:

科目五

近期有消息称,国家正在酝酿实施更严格的驾照考试新规,在现有四个考试科目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科目五”(高速模式考试)。预计新的考试项目将在今年内正式推行。

 对于考试科目的增加,业界普遍认为这有助于提高“新手”的素质。据相关部门统计中国车祸造成的原因70%以上是新手考取驾照没有得到有效驾驶技能培训及理论知识不过关造成的,所以国家越来越注重对驾培行业的管理规范和整顿。国家不断完善交通法规,不断进行行业正读,将驾照考试难度不断升级,将“交通规则”升级成为“交通法”,将“行政处罚”升级成为“刑事处罚”,旨在减少交通事故,提升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意识、技能。

据悉,这一科目之前广州已有部分驾校开始尝试实施,但目前暂时未得到普及。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