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驾驶资讯

大众排放作弊或被罚180亿 涉捷达帕萨特奥迪约50万辆车

时间:2015-09-20 07:52:06  来源:  作者:

据外媒报道,因大众汽车公司利用作弊软件实现排放达标并逃避相关处罚,大众在美国或面临 180 亿美元的处罚。据悉,此次事件共涉及 48.2 万辆大众汽车,涉及的车型包括捷达、甲壳虫、高尔夫、帕萨特以及奥迪 A3 轿车等。

EPA(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环境保护局)向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发出通告,警示该公司的规避排放测试的做法,违反了《清洁空气法案》其中的两项条例。这些被植入了特殊“反侦察”程序的大众柴油汽车,能在测试时刻意压低废气排放,但日常情况下行驶时,某项污染物的排放是美国法规标准允许的40倍之高。

美国环境保护局和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他们现在弄清楚了,大众柴油车的“反侦察”程序能够识别出是否正在台架上进行排放测试,然后才会控制废气的排放;但是如果在正常的情况下行驶,污染物的排放马上就超标了。空气资源局执行官Richard Corey表示,“大众欺瞒了法例,我们现在要深入调查,并采取适当的进一步行动。”

大众排放作弊或被罚180亿  涉捷达帕萨特奥迪约50万辆车

西弗吉尼亚大学和联邦清洁运输委员会在合作执行一个项目,这家非政府组织机构在进行独立调研时,发现大众柴油车应对台架测试“作弊”。环保局和空气资源局要求大众对此问题作出回应,大众则承认确实植入了“反侦察”程序。环保局称该程序是一个“先进的算法”,能检测出一辆汽车是否正在进行排放测试;环保局还表示,将与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局密切合作,确保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遵守相同的规则。

这一指控涵盖了近七年来大众在美国出售的约48.2万辆柴油汽车,包括:2009至2015年款的捷达(速腾)、奥迪A3、甲壳虫、高尔夫,以及2014至2015年款的帕萨特。联邦官员指出,植入特殊的欺骗程序,对驾驶员和乘客来说并没有安全威胁,但“作弊”的汽车仍然会被大规模召回。

如果是真的话,大众汽车可能将要面临数亿美元的罚款。去年十一月分,美国环保局给现代、起亚开出了3亿美元的巨额罚单,原因在于韩国汽车厂商夸大了旗下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大众此前谋划提振北美市场表现,包括提升其“清洁柴油车”的销量,现在看来,弊案可能对大众造成沉重一击。在一份书面声明当中,大众美国承认已接到环保局、空气资源局的通知,表示正在积极配合调查,但是暂不针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美国环保局暂不会要求大众对上述涉事车辆实施召回,而申请通过召回程序一般需要一年时间左右。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