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驾驶资讯

大众“排放门”发酵,承认在1100万辆车上装有作弊装置

时间:2015-09-24 17:09:18  来源:  作者:

 法新社报道,大众汽车周二承认在全球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了尾气作弊装置。这一坦白迅速让其股价在周二再次暴跌20%。

法国、韩国与美国当局均宣布将对大众汽车进行调查并威胁进入司法程序,迫使大众汽车宣布将在三季度拨备73亿美元用来支付与此次丑闻相关的开销。

在法兰克福交易所,大众汽车股价在周一下跌17%基础上,周二再次暴跌23%,至101.30欧元。

大众汽车在声明中表示,“进一步调查发现作弊软件可能还安装在其它柴油车辆上。”

该公司表示,“公司在全球1100万辆安装了同一种发动机的车辆均显示出异常。”

不断发酵的丑闻令法国呼吁在整个欧洲范围内进行调查,韩国召见了大众汽车官员,美国司法部开始对该公司展开刑事调查。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调查,大众汽车的部分车型安装了年检作弊软件,在接受政府尾气排放测试时,才会完全打开尾气排放控制系统,以大幅削减排放量、通过检测,但平时则关闭控制系统。

这些车辆的尾气污染物排放量是美国政府标准的40倍,根据美国清洁空气法,大众将面临每台车37500美元,共计18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大众目前已停止在美国销售所有柴油汽车。

欧洲其它汽车股也受到拖累,戴姆勒下跌7.03%,宝马下跌7.17%。

法国财长Michel Sapin周二要求对其它欧洲汽车生产商也进行调查,以便让公众安心。他表示,“这不是小事,我们必须保证不让人民受到污染物毒害。”

韩国官员周二召见了大众汽车代表,要求他们做出解释。韩国环境部官员表示,“我们最迟会在下月展开调查。”

据彭博社报道,在美国,在环境部门进行调查的同时,美国司法部也开始界入。

截至目前,丑闻仅限于大众汽车。

但美国环境保护署表示,将检查其它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柴油车辆。很多环保机构怀疑其它汽车制造商也采取了类似大众汽车的技术在年检时作弊。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