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驾驶资讯

低速电动车要转正吗?管理政策或将公开征求意见。

时间:2016-04-06 16:35:58  来源:  作者:

新华网4月6日报道 近日,据媒体报道称,备受瞩目的低速电动车管理政策已经提交四部委会签完毕,将在5月份进入公开征求意见期。本次政策的制定,工信部及四部委围绕“升级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总则进行制定,本着规范城乡交通体系的原则,将低速电动车的行驶道路分类,驾驶员,车辆性能及时速,以及地方备案管理等问题纳入管理。

低速电动车

据统计,低速电动汽车2012年至2015年连续四年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196.4%、45.8%、54.4%、85.6%。2015年全国低速电动气车销量达到60万辆,而且进入2016年,低速电动汽车前两个月仅山东就达到7.48万辆,而全世界高速电动汽车销量为5.26万辆,可见低速电动汽车井喷趋势明显,预计2016年全年将会达到100万辆,加上充电设备、电池等外围产业,其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000亿元。

街头上见到的电动车大多数挂着“老年代步车”“旅游观光车”“残疾人代步车”的牌子。而这种四轮老年代步车、电动车按照规定属于机动车范畴,未申领号牌驾驶此类车辆上路属于违法行为,按法律规定对驾驶未登记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将予以扣留车辆并处以200元罚款。老年代步车顾名思义,老年人是其消费主要群体,而这个群体拥有驾驶车辆上路资格的并不在多数,对交通规则的无视亦或者是无知,很容易造成违反交通信号通行、逆向行驶、违反规定停放、超载、违法载人等等,根据规定无证驾驶此类车辆,将视情节轻重处以200至2000元罚款,直至拘留处罚。

低速电动车

无牌上路、非法上路、无照上路很容易成就驾驶员“无责的驾驶习惯”,同时低速电动车,时速普遍在30至50km/h左右,在非机动车道中它是当之无愧的体重担当、速度担当,与行人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相比,横冲直撞它们是绝对的强势群体。倘若发生事故,没有任何牌照的它们停不停下来就看驾驶者心情了。在机动车道中,低速电动车又成为了弱势群体。较慢的车速很同意在快速行驶道路形成交通阻塞的缘由,便道拐弯时过慢提速性能,也很容易对后方车辆造成危险。

低速电动车

“黑着卖”、“黑着买”、“黑着开”,随时可能会被查封,这些显然都是限制低速电动车克制低速电动车发展的重点,也是影响其销售与利润空间的绊脚石。随着纯电动车型井喷的爆发,人们对电动车的理解与认知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因此对低速电动车的质疑声音也不绝于耳,“转正”似乎已经成为一些行业领军者的必经之路。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