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驾驶资讯

特斯拉自动驾驶撞死人了

时间:2016-07-01 20:44:45  来源:  作者:

就在很多厂商的自动驾驶汽车还在实验室或者是测试场地当中时,特斯拉已经将这种极富科幻色彩的配置实装到了交付给客户的Model S车型当中。

特斯拉自动驾驶

根据特斯拉官方声明描述,2016年5月7日,当时Model S行驶在一条双向、有中央隔离带的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处于开启模式,此时一辆拖挂车以与Model S垂直的方向穿越公路。在强烈的日照条件下,驾驶员和自动驾驶都未能注意到拖挂车的白色车身,因此未能及时启动刹车系统。由于拖挂车正在横穿公路,且车身较高,这一特殊情况导致Model S从挂车底部通过时,其前挡风玻璃与挂车底部发生撞击,造成驾驶员当场身亡。

特斯拉自动驾驶

据了解,目前Model S上的自动驾驶系统是特斯拉在去年十月推出的Autopilot 7.1,该软件使得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能够将驾驶系统交给车辆。不过一旦驾驶者的手移开方向盘之后,系统会发出警报,提醒他将手放回方向盘,而且“随时准备接管驾驶”。显然这样的提醒对于很多驾驶者是不靠谱的,他很可能一只手放在方向盘上,另一手在玩手机,这时出现紧急情况在接管车辆显然是来不及的,此外长时间的非主动驾驶会让人倦怠,甚至很可能在车上睡着了!

特斯拉自动驾驶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声称,当时的Model S使用了自动驾驶模式前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呼吁对Model S发生车祸时车辆所使用的一切驾驶援助设施的设计和性能进行调查。这也将是此次调查过程的第一步,如果经查发现的确存在不安全因素,那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将责令特斯拉召回相应的Model S汽车。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