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驾考秘籍 > 科目三

科目三考试掉头技巧

时间:2015-10-01 08:04:41  来源:  作者:

科目三考试掉头技巧

科目三掉头是个难点

科目三考试中掉头这个项目一直以来都是学员们担心会失误的,其一是因为掉头地点以及掉头时机很难把握。而在这次考试中,对于车辆掉头这个考试项目又有了严格的要求。其二是学员上路驾驶机会少,没经验,对公路上掉头心存畏惧,一旦车辆稍多便会十分紧张。

据了解,在新增的科目三考试评判标准中有这样一项:车辆掉头时,因操作不当中途停车,判定为不合格。

许多考生,甚至老司机都有疑问:我看到右边有车过来了,当然要停车避让,否则不是撞上去了吗?

在准备掉头时,没有认真观察周围情况,直到车子横跨中心线,才发现危险,如果来车速度很快,车祸在所难免。所谓防御性考试,考的就是扩大视野,尽早发现危险,避免事故可能性。

掉头前打左灯、减速(至五公里左右)甚至停下,注意观察路况,同时密切注意来往车辆情况(尤其是远一点但车速快的),必要时停车等待。

科目三掉头考试容易丢分地方

1、不能正确观察交通情况选择掉头时机的,不合格;

2、掉头地点选择不当的;

3、掉头前未发出掉头信号的;

4、掉头时,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

5、掉头过程中停车的。

科目三掉头的操作步骤

1、听到语音播报切记先打灯光。要是不打灯光直接就挂掉了。

2、掉头前,观察前方交通状况并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和左侧交通情况,适时降低车速(至五公里左右)甚至停下。

3、驶入掉头地点后,在确保对侧公路没有车辆通过的时候,迅速将转向盘向左转到极限位置,使汽车缓慢驶向道路另一侧。

4、当汽车掉头完成,迅速回正方向,加油升档。

科目三掉头的技巧

1、熟悉考试路段,在电脑语音播报掉头指令之前稍稍降低车速,并变更车道至掉头车道。

2、掉头前应有明显的左右观察动作,如果考试较严格,没有观察动作可能会丢分。

3、不可在斑马线处掉头。

科目三考试掉头技巧

4、在不压线的前提下,可以适当借道,以增大转弯半径。千万不要提前打方向,越过掉头标志的时候迅速打满方向。

科目三掉头技巧

 

5、掉头过程中注意油门控制,不要熄火(多数考试车怠速较高,不会轻易熄火),必要时半离合辅助。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