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驾考秘籍 > 科目二

科目二容易挂的地方

时间:2015-11-24 23:33:00  来源:  作者:

粗心大意可能是大多数童鞋都会有的毛病。何况现在驾考都是电子考试,更加的紧张,一旦紧张可能会脑子放空不知道考试步骤是什么了?怯场的人很多,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一下因怯场而失误的小细节。

 倒车入库

这个项目的难点同样是打方向的时机,不少考生失手的地方都是没把握好打方向时机,导致车辆在到入库的过程中出现压线的情况,最终挂科。这个项目有个简单的诀窍,那就是“打方向宜早不宜迟”——方向打早了,还可以有时间和距离进行修正,打晚的话,则想补救也没机会了。

坡道定点停车

定点停车不到位、坡起过程中熄火、溜车坡道定点要注意两方面:

第一:停车的位置要掌握好,按照规定,车辆的前保险杠距规定的停止线前后不得大于50厘米,否则考试的时候将被扣分;右侧离边线不得大于30厘米,否则也要被扣分,所以选好停车的时机很重要。

第二:为了防止在坡起的过程中熄火要练好油离配合,同时掌握好松手刹的时机,松了手刹后继续缓慢给油,防止溜车的办法就是在定点停车后一定要把手刹拉紧。

侧方停车

回方向的时机掌握不好。侧方停车首先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停车点,为下一步倒车入库的操作做准备,接下来就是及时打方向盘,然后及时回方向,如果回方向晚了,那么就会造成右侧车身出线,如果回轮早了,会造成左侧车身出线。

另外,在倒车时,不注意判断车辆位置,容易后方车身出线,在完成整个侧方停车课目的过程中也要做到手快、眼快、车速尽量放慢。

直角转弯

直角转弯算是比较简单的一个项目,其中的“易挂点”则是打方向转弯的时机——方向打早了,后轮就会轧到车道内侧角;方向打晚了,车前角则会超过车道外侧边线。

曲线行驶

曲线形式比较简单,注意不要太放松了,不要让车速过快,以免车辆压线。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