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驾考秘籍 > 科目二

侧方位停车技巧图解(gif动画)

时间:2016-01-07 19:58:08  来源:  作者:

考试目的:考核机动车驾驶人将车辆正确停入道路右侧车位的能力。

操作要求: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车辆在车轮不轧碰车道边线、库位边线的情况下,通过一进一退的方式,将车辆停入右侧车位中。

考试标准:
    (1)车辆入库停止后,车身出线,不合格。
    (2)行驶中车轮触压车道边线,扣10分。
    (3)未停车于库内,不合格。
    (4)起步未开左转向灯,不合格。
    (5)倒车未开右转向灯,扣10分。
    (6)中途停车,不合格。

考试场地:如下图所示

操作技巧图解:

一、起步,缓缓向前行驶,需要和库边线保持30-50公分直行;这段距离较长,在调整车位的同时可以同时调整下心情。通过后视镜观察右后轮刚刚驶过车库线左上角的时候停车。

侧方位停车技巧图解

二、挂倒档,慢松离合,控制好车速,开始倒车,同时迅速向右打死方向盘。

侧方位停车技巧图解

三、在倒车过程中注意观察左侧后视镜,当最侧后轮刚刚压过车库左侧线的时候,迅速回正方向。此时正好可以通过左后视镜看到车库线的右下角。

侧方位停车技巧图解

侧方位停车技巧图解

四、当右后轮距离右侧车库线约30厘米的时候,迅速向左打死方向。此时左前轮大约处于左侧车库线的位置。

侧方位停车技巧图解

侧方位停车技巧图解

五、当观察到车身与车库平行的时候迅速停车。

侧方位停车技巧图解

六、驶出车库的时候与停车的顺序正好相反,注意不要压倒车库的左上角。

下面是侧方位停车完整的gif动画演示。

侧方位停车gif动画

侧方位停车秘诀:右打死方向盘———回正———左打死方向盘———回正。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