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保养常识

注意了!不更换防冻液后果严重!

时间:2016-04-20 16:53:13  来源:  作者:

更换<a href=/tags/60-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防冻液</a>

防冻液有什么作用?

防冻液,从名称上容易引起误解,其实防冻液的专业全称为防冻冷却液,可以解释为具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寒冷地区用的,因为发动机防冻液不仅有防冻,还有防沸、防腐蚀和防水垢等性能,应全年使用。现在市面上的防冻液主要成份是乙二醇,它具有沸点高,冰点低的特点。防冻液里添加了消泡剂等添加剂,能起到消除气泡、防锈等功能。

多长时间更换防冻液?

通常情况下,汽车防冻液的使用周期为两年或者3万公里,什么时间更换防冻液请以随车手册为准。对于自行更换的非原厂防冻液,请选择正规厂家的防冻液品牌,更换时间参考产品说明书。现在市场上有不少长效防冻液,宣称可以5年、8年甚至永远不用更换。如果想使用这种防冻液,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大厂产品,因为即使防冻液超出了使用寿命,汽车也不会马上出现故障,故障很可能在两三年以后才显现,这时候哭都来不及了。

不更换防冻液行吗?

不更换防冻液行吗?有些车主说,我的车5年了也没换,照样开。是的,不更换防冻液不会立即抛锚,但是两年或者三五年之后汽车可能就要大修了。

防冻液是有寿命的,如果时间或里程过长,可能引起防冻液失效,造成夏天开锅、冬天被冻住的状况,给车主带来很大的麻烦。

水箱开锅

其实这还不算麻烦,防冻液失效以后,防冻液就和普通的水区别不大了,这时候在缸套附近依然会产生气泡爆炸,从而对缸套产生穴蚀,久而久之,自然就穿孔了。防冻液对金属的腐蚀性,会随时间增长而成平方倍上升。比如:新换的防冻液在第一年会腐蚀金属厚度的0.1毫米;第二年会腐蚀金属厚度的0.2毫米;第三年会腐蚀金属厚度的0.4毫米。如果您不换防冻液的话,您爱车的铝质缸盖不会超过8年就报废了。

不换防冻液后果严重
 如何更换防冻液?

更换防冻液比更换机油要麻烦许多,如果更换不同品牌防冻液最好清洗水路,而且容易排不净、加不满。建议到4S店或者汽修厂进行更换,自己动手又一定难度。需要指出的是,生产防冻液门槛低,而且劣质防冻液的危害可能短期不能显现出来,因此市场上产品良莠不齐,因此选择防冻液的时候一定不能图便宜。有些车友选择机油总往高端上盯,而错误的认为防冻液没那么重要,一旦水路腐蚀后果也是不堪设想。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