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驾驶资讯

清明高速免费吗 —2015高速免费时间

时间:2015-03-18 22:06:13  来源:  作者:

高速免费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5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规定,2015年清明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4日00:00至4月6日24:00;五一劳动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0:00至5月3日24:00。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北京时间为准;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车道的北京时间为准。免费车辆的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各位车友比较关心的问题:

一、端午节高速免费吗?高速免费的节日包括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端午节不包含在内。按照安排今年端午节放假日期为6月20日至6月22日,从周六至周一,有意思的是这三天包含了端午节、父亲节和夏至。

二、高速免费时间怎么算?高速免费时间以收费站电脑系统时间为准,该电脑系统与标准北京时间吻合。高速免费时间,是从出高速公路口开始算起的,也就是说,你进入高速公路入口的时间如果还没到免费时段,但是出高速公路口的时间达到免费时段的话,也是予以免费的。今年清明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4日00:00至4月6日24:00;五一劳动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0:00至5月3日24:00。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为了等等免费时间点的到来,在高度公路上停车或者缓慢行驶时很危险的,同时也是违反交通法的,如果被警察叔叔抓住罚款的钱肯定比高速费贵的多了。

三、普通公路免费吗?高速公路免费期间,普通收费公路同样是免费通行的,免费试件以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特别提醒,高速公路免费时间车流量可能较大,请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了解高速路况,文明行车,不要疲劳驾驶。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