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知识

汽车安全气囊在哪里?

时间:2015-03-23 22:19:44  来源:  作者:

安全气囊作为提高汽车安全性的有效措施之一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在碰撞事故中安全气囊确实具有降低乘员伤亡的效果。美国一研究所分析了1985年至1993年美国7000多起汽车交通事故中发现,有气囊装置的轿车前部撞车,驾驶者的死亡率,大轿车降低了30%,中型轿车降低11%,小型轿车降低14%。

但是许多车友并不了解安全气囊的位置,在装饰爱车的时候可能会把安全气囊盖上,可能导致气囊无法弹开或者弹开时造成更大伤害。全气囊的位置和使用注意事项在随车手册里都有明确说明,请务必仔细阅读。安全气囊的标志为SRS或者AIRBAG,只要发现其中一个标志,此部位就是安全气囊弹出点。

汽车安全气囊在哪里呢?

前方气囊

前方气囊:驾驶员前气囊安装在方向盘中央,不要重击方向盘中央位置。前排乘客前气囊安装在正方的仪表板内,不要在此位置放置物品,或者随意加装真皮包裹,以免带来危险。

侧气囊

侧气囊:侧气囊不像前方气囊那么明显,气囊的种类和安装位置也大不相同。侧气囊可以大致分为几种,一般说的侧气囊安装在座椅的外侧,或者会安装在侧门的上框上,注意安装座套需要留出气囊位置,以防不能及时弹出。头部防护侧气囊,一般称为侧气帘,一般安装在B柱上,在碰撞时弹出遮盖车窗,以达到保护乘客的效果。有的汽车单独为前排乘客安装头部侧气囊,多安装在A柱上。还有的胸部侧气囊是和头部侧气囊一体式的。

膝部气囊

膝部气囊:膝部气囊会安装在仪表板的下方,膝部与中控台的距离最短,是最易造成骨折损伤的部位,据说膝部软骨目前是无法修复的。

u=1471894425,1429522958&fm=23&gp=0.jpg

行人安全气囊:行人与车辆的引擎盖、雨刮器槽或A柱发生碰撞时,最大限度地保障行人的头部安全。行人安全气囊一般安装在引擎盖上或者风挡玻璃前。

安全气囊标记

汽车安全气囊在哪里

安全气囊标志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