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知识

液流电池车快接近量产了吗

时间:2016-02-06 11:31:39  来源:  作者:

液流电池车快接近量产了吗

 NanoFlowcell AG 的进化史

列支敦士登是一个人口不到 4 万的小国家,但就在这样一个小国当中却诞生了一家敢于进行技术变革的能源公司:NanoFlowcell AG。

在 2014 年的日内瓦车展上,NanoFlowcell AG 带来了他们的第一款车型 Quant e-Sportlimousine,其动力系统十分强悍:百公里加速 2.8 秒、最大功率 680kW、最高时速 350km/h。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这辆车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液态电解质电池并使用盐水作为存储能量的介质,盐水会通过两个水箱之间的隔膜形成电荷,电力被储存和分配给超级电容,这类「电池」的能量密度比普通铅酸电池大 20 倍,比锂电池大 5 倍,同时充电速度更快而且更加环保。

nanoFLOWCELL AG 首席技术官 Nunzio La Vecchia 告诉我们:“在 nanoFLOWCELL 动力系统的支持下,我们能够在额定电压非常低的情况下创造非常大的电流。”这样一来,Quantino 就不用配置完整的保护网络,从而使得低电压汽车能更容易达到安全标准并通过认证。而在说到 nanoFLOWCELL 的好处时,Nunzio La Vecchia 还表示,液流电池兼具常规电池和燃料电池的优点,电荷密度、性能密度非常高,最重要的是,它非常高效,但不含有害物质。

2015 年的日内瓦车展上,NanoFlowcell AG 趁热打铁地推出了 Quante-Sportlimousine 的升级车型 Quant F,新车型采用了碳纤维单体式车身,前大灯在接通电源时会投射出代表 Quint 的「Q」标识,整车依然保留了在 Quant e-Sportlimousine 上采用的鸥翼车门。

最新车型已接近量产

历经了两代车型的技术积累,NanoFlowcell AG 终于宣布其在 2015 年推出的概念车型 QUANTiNO 已经接近量产,QUANTiNO 是一款低电压车型,其额定电压只有 48V,主要电气系统依然基于 Quant e-Sportlimousine 和 Quint F 上的液态电解质电池。量产车型上所搭载的 4 台电机总共可以输出 108 匹马力,相比于概念版车型上的 136 匹马力有所降低。整车采用隐形 A 柱设计及 2+2 座位排列方式。NanoFlowcell AG 表示将在 2016 年上半年进行完一系列的测试工作后进行小批次的量产,量产车的具体配置将在 2016 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进行公布。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