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法规与文明驾驶

拦截急救车近半小时致病人死亡,路怒症不可小觑

时间:2015-03-08 11:14:00  来源:  作者:

2015年3月7日8时许,沈阳市大东区东 一辆120急救车超车时地别了一个面包车,面包车上男子被别后很气愤,把车停在原地,下车追赶120急救车,而急救车正好遇到早市行驶缓慢了下来,被男子追上。双手拿着笊篱不断指着急救车,坚持让司机给一个说法。之后,一女子使劲地拉住男子,120急救车继续向前开走进入了小区中。

可能是该男子越想越生气,随后又从油条摊上拿起一把切面刀,快速跑进120驶入的小区,继续讨要说法。看到男子手中握刀,而且情绪异常激烈,不断地大声呵斥司机,急救车上没有人敢下车。无论大家怎样规劝,该男子仍然不依不饶,拨打120急救热线的家属来到楼下说情也无济于事。无奈下,急救人员和家属都分别拨打了110报警,见到对方报警,男子快速离开小区。当急救人员赶到患者家里时,患者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宣布死亡。此时,距离男子第一次拦住120急救车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

“路怒症”是汽车生活的“副产品”,也是汽车时代一个世界通病。道路拥挤、堵车现象严重、停车难等,是引发“路怒症”最为直接的因素。随着国内汽车日益增多,“路怒症”现象也越来越多。上海某心理咨询中心通过调查发现,中国司机心理障碍的发生率较高,达到59.8%。其中,长途汽车司机心理障碍发生率高达80%,私家车主则为44.4%。

这是一个路怒症发作引起的悲剧,实际上由于路怒症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表面上看是超车并线,根本原因是路怒症作祟。部分车主的心态可能在瞬间出现了失衡,在自己没有察觉的情况下表现出了典型的“路怒症”。患了“路怒症”的人往往表现出冲动的个性,伴有攻击性的行为,在受到阻挡或者抵抗时甚至还有暴力倾向,情绪失控,并有可能导致生命和财产损失。

20世纪90年代是美国公路暴力犯罪最猖獗的时代。1990-1996年间,美国公路上由“侵略性驾驶”(Aggressive Driving)的10037个案件中,共有218人死亡,12610人受伤,受伤者中超过3500人因为截肢或者脑部受损而终身残废。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