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驾驶技巧

十个新手八个碰,新手上路如何避免刮蹭

时间:2015-02-09 15:27:08  来源:  作者:

 “车在路上跑,哪有不刮蹭?不是你刮别人,就是别​‌‌人刮你!”

“新手上路,磕磕碰碰是难免的!”

自己的爱车被刮蹭之后人们常常这样说。的确,刮蹭之类的“小事故”是新手上路经常遇到的,由于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没有信心,平时总是小心翼翼,即便如此,刮蹭还是会发生的,除了安慰自己之外,确实该想想办法,如何避免刮蹭了。刮蹭多发生在转弯和停车的时候,技术还没练好的情况下还是尽量选择宽敞一些的地方吧。

一、车辆进入窄道前应尽量摆直车身

俗话说,顺着好吃,横着难咽,在通过窄道前,应保持慢速前进,不断调整车辆位置,尽量使得车身摆直。由于驾驶员位于车辆左侧,因此对于左侧障碍物的位置把握肯定比右侧从容,所以车辆可以适当的贴左前进。必要时降下车窗,把头伸出去看看。

二、车辆转弯前应确保后轮已过障碍物

cs05.jpg

当方向盘打左转向时,车身是以左后轮为定点进行旋转的,这时车身的左侧随着前轮的转动会相应的向外运动。这时如果后轮还没有通过石墩的话,车辆的左后门位置就会碰到石墩了。同样的,当方向盘打右转向时,车身则以右后轮为定点进行旋转的。很多新手在通过窄道需要转弯时,觉得控制转向的是前轮,只要前轮过了障碍物就可以打方向盘转弯了,殊不知这种操作方法很容易在通过窄道时发生刮蹭。因此,在通过一些窄门、隔离墩时,要确保后轮通过了再进行转向操作。

1940879_004_thumb.jpg

三、注意调节右后视镜

由于汽车盲区的关系,倒车的时候别忘记把右后视镜向下调整,虽然调整到能看见地面了,但是现在轿车还是很难看见后轮的,这与驾校的教练车可相比可是视野太差了,但是稍微慢一点,使劲歪歪头还是勉强能看见后轮的。这样从后视镜里就可以看到车右后侧离路边的距离,也可以清楚地看见离障碍有多远。如果是向前开通过狭窄路段,判断不好右后侧位置的时候,也可以稍稍把右后视镜向下调一点,不要嫌麻烦哦!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