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手上路驾驶技巧

shoulder check,你做了吗?

时间:2015-03-05 10:12:42  来源:  作者:

 shoulder check,直译就是“肩部检查”,是指,转弯或者变道的时候,需要扭头看一眼肩的方向,在实际操作中就是看一眼后窗的方向,以确保没车。因为那个地方是盲点,如果有车的话,镜子里是看不到。在国外考驾照的时候,这个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做出很夸张的扭头姿势,以告诉考官:我没忘shouler check,才能考过。

许多人开车由小路驶出大路,或者并线的时候,习惯只用门边侧镜来判断是否安全,但没有做shoulder check。或者你认为这是多此一举,但当你试过,正当切线时赫然发现身边出现一部车,而且相当贴近,在紧急关头,你及时把车子驶离,真是抹一把冷汗,为啥后视镜里没有看到该车呢?
这是汽车盲区在作怪,汽车后视镜都有自己的盲区,由于驾驶员在车的左侧,右侧后视镜的盲区更大一些,如果斜后方驶来的汽车恰好在你的盲区位置,你没有发现,又正好想往这个方向并线,这个时候就是汽车最危险的时候,很可能造成重大的交通事故。
后视镜盲区
有时候车的右侧座椅坐上了身材高大的人, shoulder check会变的有些困难,这时候怎么办呢?关键还是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并线提前打转向,观察后视镜,确认近距离没有车辆,才可以并线,不要忘记考驾照的时候,打转向灯三秒以后才可以并线,即便后方有车也会提前减速或者鸣笛示警。平时养成不时瞄一眼后视镜的习惯,如果你发现后面的一辆车突然消失在后视镜里,那么它肯定在你的盲区之中,小心吧。不仅要注意自己盲区里的汽车,也要避免自己的汽车处于其它汽车忙去里,必要时候可以鸣笛提示。如果从支路进入主路,一定要放缓车速,甚至停车观察,确认安全才可驶入主路。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