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事故分析与处理

视频: 胆小慎入!大货车车祸合集!

时间:2015-02-13 15:08:05  来源:  作者:

目前我国货车保有量1900多万辆,占机动车保有量总数7.8%,但货车肇事导致死亡人数约占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28%。任何人都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大货车面前,任何车都是铁片。一定要远离大货车,避免恶性事故发生。

1、超货车时应迅速。小车超越打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距离,要打转向灯并鸣笛已提醒大货车的司机注意,看到打车让路后应迅速超过。

2、不要尾随满载或货物固定不稳的货车。如果货物没固定好,行驶过程中坠落,尾随其后的小车即使不被砸中,急刹避险也是非常危险的。

3、尾随货车时要保持距离,随时刹车。货车驾驶室的视线高看得远,货车驾驶员能提前发现前方道路的状况。所以,要是前面的大货车刹车了一定要跟着刹车,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借机超车,万一前方有情况或者大货车急刹造成失控,离它近反而更危险。如不及时刹车,小车很容易钻到货车底下被压扁,这样气囊弹出的几率很小,生还的可能性非常小。

4、被货车尾随时必须及时变道。货车制动没有小车那么轻松,尤其当发现后边货车鸣笛或闪灯时一定要赶紧变道远离货车,这时很有可能货车刹不住车了。此外行驶在大货车前不要快速无征兆变道,要打转向灯给后边货车一个信号。因为货车惯性大难控制,一旦司机反应不过来极容易发生危险。
   
  • 有用

  • 路过

  • 扯淡

         
        
分享到: